黑桃三

随便写写

© 黑桃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全职高手/双花】振臂高辉 #2

*大学生棒球paro

*#1





       “张佳乐我问你,要不要来校棒球队打球?”

       这句话孙哲平在一分钟里跟张佳乐重复了三次。

       九月头几天天气还没有完全转凉,孙哲平提着棒球手套满头大汗地回到寝室,直奔房间另一头张佳乐的位置。张佳乐正好窝在电脑之前打CF,他新到手了把狙击枪,抢了地图里最好的狙击位置。他头戴耳机,隐约听见孙哲平推门进来,站在他身后对他说话,但说什么完全被枪炮声掩盖,他以为孙哲平问他晚饭外卖叫什么,所以他转头,秒答一句,跟你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他转回之际发现老孙怎么还在他旁边絮絮叨叨,他又回头,终于在孙哲平重复第三遍的时候,他颇不情愿地把角色朝集装箱后避一避,摘下耳机转过身对着孙哲平问,你说啥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就是问你,你闲的话要不要来校棒球队打棒球。”第四遍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  电脑屏幕上几只感染僵尸已经发现张佳乐的位置冲上斜坡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问你,要不要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、我听懂了,你确定是在问我?”

       僵尸扑向角色,狙击手一声嚎叫之后被感染,主视角可以看见两条挥舞的绿色手臂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啊,来校队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紧接着冲来的是未感染的士兵,对着张佳乐的僵尸一枪爆头。张佳乐闻声看向主屏的时候已经是一片黑,无法复活。张佳乐靠了一句,悻悻退了游戏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张佳乐这时候转头看见孙哲平朝他笑,那么他大可把这次打断当成一个玩笑,但在他回头看到孙哲平脸都没来得及擦一把,两眼闪闪发亮,把张佳乐本来准备好的一通吐槽硬生生憋成了两声干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打过棒球。”他最后垂下眼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,我们现在缺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孙哲平说着瞄了一眼张佳乐T恤下露出的细白胳膊,把到嘴边的一句“你身体素质好”咽回肚子。他自觉吃瘪,尴尬地抿抿嘴,起身转到自己桌前,开了瓶橘子味佳得乐继续说,“你跑得快,大一运动会不是百米拿奖了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你都记得,”得了夸奖张佳乐当然高兴,但还不至于到头脑一热就答应了老孙去棒球队的事,他终于离了书桌,像只考拉一样慢悠悠从椅子上挪下来,站直身子对着门后镜子摸了摸依旧硬邦邦的小腿肚,“这都是两年前的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之后那学期你不是被田径队邀请了么,一周应该两次的训练吧。”孙哲平以为这下张佳乐是被煽动了,急忙故作从容地补上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对着镜子张佳乐就瞪大了眼,他有些吃惊地回头看孙哲平,孙哲平一时被盯得浑身不自在。虽然确实有参加过训练,但是张佳乐去田径队这事儿从来没跟老孙说起过,更不用说一周训练两次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来看过我训练?”即使有些难以置信,张佳乐还是开口问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路过。”孙哲平顿了顿,答得满不在乎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没忍住噗地一笑,反跨坐上椅子有一下没一下地翘起椅子,标准得了便宜卖乖的架势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孙,你说田径队这么多人,为啥找我啊?”他已经心满意足,决定去试试了,他只最后这么多嘴地问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孙哲平一时没做声,猛灌一口饮料,两腮鼓鼓当当的,从刚才进门到现在的耐心终于被消磨殆尽,他瞟了张佳乐一眼,里面写满了“你爱来不来”,别过头去摆弄放在一边的棒球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和孙哲平作室友两年多,自然对于这你进我退之中的奥妙掌握得炉火纯青。如果这一刻他硬等老孙回答,搞不好之后得有一个月孙哲平叫外卖就不带他了。张佳乐只努努嘴,装作沉思了一会儿,铺了个漂亮的台阶。

       “下次训练什么时候?我来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周三下午四点半,棒球场。”

       孙哲平接口很快,好像刚才完全没在赌气一样,不过本来就有一半的气是装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循着呼喊声找到棒球场的时候是四点半缺三分钟,但他远远就看到一堆人边喊口号边围着球场慢跑。

       “来啦。”跑近的时候,孙哲平从队里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张佳乐这么应着,瞟了一眼慢跑的队伍,他刚到的时候队伍在球场的那头,加上四点半西边照来的阳光晃眼,只看见黑压压一坨,但到近身才发现,少说也有十几人,张佳乐懒懒地指指队伍,“人也不少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都是新生。”孙哲平一本正经地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心想呵呵我难道就不是了么,最终没出口,觉得这么傻站着也不是个事儿,非常大度地说,“我也跟着他们跑一圈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慢跑热身结束之后,校棒十几个人加上张佳乐便围成圈做起拉伸运动。张佳乐拉着手臂打量着四周:同年级的田森和杨聪他听孙哲平说起过,学弟唐昊长得就很像打棒球的,咋咋呼呼做个热身运动都不消停,不停和身旁的人瞎逼逼;邹远也是下届学弟,完全没想到也会是队员,张佳乐严重怀疑是唐昊硬给人当大哥,把人家拉进来的——他完全忘记自己也是。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张佳乐并不熟悉的成员也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观察别人那会儿当然也受人瞩目着,田径队热身运动和垒球差不多,只是为了让手脚活动开了以防训练时拉伤,张佳乐对此熟稔于心,有些冗长的步骤做得他有些无聊,不自知地摆了张冷脸;尤其做前弓步,他垂头专注于拂去黏上跑鞋头的草屑,身压得极低,后膝盖自然贴上了草皮,这韧带看得一旁的后辈心惊肉跳,以为队里来了个老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两两传球,手臂活动开!”暖身结束之后田森站起身说,张佳乐猜他大概是队长。

       众人散开不久,孙哲平递了个手套过来,“我先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把手伸进手套,调紧了搭扣,一脸无辜,“老孙,这手套套不到底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本来就套不到底的。”说这话的孙哲平倒没嫌弃。

       他站在张佳乐身旁比了个侧身的姿势,脚下前后开立,持球的右手向后拉开,T恤袖口因为拉开的动作微微向上提,露出了相较于裸露在外晒红的皮肤颜色略淡的一截手臂,却不如晒红的部分源源不断地冒着看不见的盛气,表面微微渗了层薄薄的汗。

       “传球的时候都是侧身的,重点是手臂拉开,扔球的时候不能只用大臂的力气,腰也得跟着转,这样球才传的远。接球的时候一样,手套可以前伸,当然身子也可以后退,一般用上手接球,腰以下的球用下手接也行,你明白了么?”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看那半截稍白的手臂看得愣神,老孙转头一脸认真地问他,他也还以一脸严肃,“明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孙哲平把球递到张佳乐手里,随后跑开几步喊,“你跟我传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把球在手心捏捏,并想不出这颗皮革球能有多难搞定,随即照着老孙的姿势把球侧身,转腰,挥臂出球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这球用劲儿不小,以致出手时球飞得很高,与其说是向前掷出,向上的趋势更多一些,距离当然不远,更别说落在孙哲平手套里。球最后在孙哲平面前重重落地后弹起,孙哲平只微微起手,球便自己进了孙哲平的手套。

       “扔的时候看我的手套,甩手,别往上扔。”孙哲平在看到张佳乐的胳膊的时候就大概猜到了他的臂力,只是场上默默偷窥,自以为张佳乐是老手的后辈被这球重重打了脸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怪不好意思地朝老孙笑笑,举了举手套,示意孙哲平传回来,忽然心里又莫名惦记起那段微白的手臂。

       孙哲平微微收了收力,盯着张佳乐胸前手套的位置出球。张佳乐眼里只剩一颗球笔直不带任何多余弧度朝他砸过来,心一瞬收紧,他以为自己大叫出声,手套只顾在脸前一挡,球进手套时“啪”的一声响,隔着手套张佳乐还下意识闭了下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孙你要搞死我啊!”张佳乐气急败坏,“你怎么朝我身上砸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跟你是队友,我是要确保你接到球啊。”孙哲平嘴上虽然这么说着,心里估摸着刚才那球还是重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这样么?”张佳乐表情立马从愠怒转成吃惊(毕竟他从来没接触过棒球),以及在场觉得张佳乐是老手的人连续第二记响亮的打脸。他重新握球,这次握得更紧了些,侧身朝孙哲平喊,“我刚才没准备好,你再传一球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孙哲平没答话,往前伸了伸手臂做好准备,只是觉得张佳乐那后半句话他听了特别高兴。  


 


 

TBC.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4 )